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牟定县召开“中华魂”读书征文活动表彰会

日期:2018年05月01日   作者:   来源:茅阳二小 张德龙    点击:[]

为充分展示全县青少年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进一步营造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4月28日,由牟定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举行的“牟定县2017年‘中华魂’读书征文活动表彰会暨2018年‘中华魂’读书活动动员会”在牟定县教育局召开。

表彰会上,牟定县关工委对评选出的32篇优秀作品和5名优秀辅导教师、2个先进集体给予了表彰奖励。

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正荣、秘书长黄河应邀出席表彰会。江正荣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受表彰的学生、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希望牟定县关工委把“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这一品牌打造得更响,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并对下步的读书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走出开展读书活会影响教育教学的误区。二是要加强辅导,提高质量。各学校要围绕“中华魂”读书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学生阅读所配发的读本,并安排有写作特长的教师给予辅导,让学生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三是要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各学校要把“中华魂”系列读书活动与日常的品德教育、课堂教学、主题班队会、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表彰先进,推广典型。促进全县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爱读书、读好书,从而促使他们从小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表彰会上,牟定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家芬对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了强调说明,对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表彰会由牟定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勤主持。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苑丹到会就如何开展2018年“中华魂”读书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并对如何辅导学生撰写读书征文提出了指导意见。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关工办专干、全县各中小学党总支(支部)书记、优秀辅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县2018年“阅读相伴▪书香牟定”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下一条:邓芸芳:跳出花样的左脚舞传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