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楚稻1号在我县推广种植获得高产

日期:2017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夏尧先    点击:[]

在秋收季节,由我州选育的 “楚稻1号”新品种在我县种植获得成功,其丰产性、抗病性、适应性优于其它水稻。

楚稻1号是原楚雄州农科所职工刘发太利用业余时间于2003年采用楚恢13号作为母本,云粳26号作为父本在塑料大棚中进行旱季组配杂交选育出的新品种。今年,我县在共和、新桥、江坡、安乐四乡镇引进种植了6000亩,通过县农技推广中心科技人员的田间跟踪观察比对,楚稻1号种植表现好于其它水稻新品种。

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 农业推广研究员 储庆龙:楚稻1号这个品种结实率较好,粒数多,从我选择的情况看,高的每穗有饱谷235粒,一般都在180粒以上,平均达到了200粒,这也就是高产的基础。

在共和镇何梁村委会的水稻田间,记者看到:楚稻1号呈现出长势好、有效穗高、穗大结籽紧密、抗病性强等优势,田间初测平均亩产达720千克以上,增产空间较大。

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 农业推广研究员 储庆龙:从看下来的情况看,楚稻1号这个品种表现出抗病、耐肥、高产的特点,在2018年的水稻品种选择中,楚稻1号可以作为一个优先选择的品种。

上一条:我县农业机械化水平快速提升
下一条:联合收割机助力牟定秋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