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牟定县科协2019年科普项目工作再创新高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作者:彭学明   来源:县科协    点击:[]

2019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牟定县科协创新工作方法,牢固树立“有一分希望就决不言放弃”的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倾心服务“三农”,并结合产业扶贫工作实际,积极向上级科协申报科普项目争取项目资金,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年共申报各级各类科普项目15个,其中省级项目4类7个、州级项目7个,获得奖补资金143.96万元,再创县科协资金争取新高,比上年的98.28万元增加45.68万元,增长46.5%,完成县人民政府下达任务数100万元的143.96%,取得了县科协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最好成绩。

通过对上述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牟定科普项目实施点的科普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建成了一批有特色、上规模、能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科技致富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小镇、科技专家服务站、科普示范社区的先进典型,打造了科协服务“三农”的示范工程,推动了全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健康发展,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素质,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20年1-5月我县规上工业经济中采矿业和电力生产业降幅比4月有所缓和
下一条:碑厅种养殖协会科技专家服务站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