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牟定:让智能科技为兴警添“力”为民增“利”

日期:2019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运用好大数据这个强大引擎助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以后,牟定县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听取科信办对科技兴警的专题汇报。全局聚焦智能新时代的公安科技前沿,共谋牟定公安智能科技兴警添“力”为民增“利”的发展未来。

结合牟定县县情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以及后续牟定县高速公路通车后带来的“人流、车流、物流、信息流”的大变化及公安机关打防管控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立足牟定公安科技信息化实际,紧紧围绕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构建符合牟定公安的科技兴警新蓝图,全力打造“智慧公安”。以推进牟定公安科技兴警“三大防控圈”(城内防控圈、城外防控圈、乡村防控圈)、“三大平台”(视频监控平台、人脸大数据平台、车辆大数据平台)、“三个维度”(人、车、物)、“三块应用”(警用、政用、民警)规划建设为着力点,错位建设弥补信息化盲区,借助“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警务流程再造,实现公安大数据反哺兴警添“力”为民增“利”的社会

效能。牟定公安运用人脸大数据平台在短短两个多月内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1名,警用无人机在短短10余分钟内就能实现对县城城区的全覆盖巡逻,在公安便民超市终端上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办理一张居民身份证,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在1分钟内就能办理完机动车免检手续,对人流、车流、治安动态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推动科技成果与公安工作的深度融合,健全适应牟定公安实战化需求的大数据警务运行机制,实现兴警利民的“短平快”警务效能。不断挖掘数据价值,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逐步实现数据融合共享,建设牟定公安的智慧“大脑”,推动牟定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科技添力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行“大数据+”更多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从“智慧公安”中有更强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技兴警正开启无限可能。智能科技让牟定公安的工作质态有了新的模样,打防能力实现提档升级,让广大民警和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智慧警务建设和公安大数据的红利。

上一条:碑厅种养殖协会科技专家服务站揭牌
下一条:牟定县4人首批获认定云南省科技特派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