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投资促进局    点击:[]

牟定县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工业园区黄龙山片区

项目规模

投资概算6亿元,规划用地200亩。

产业背景

产业基础

县内健康医疗有保障。截至2019年,牟定县有医疗机构132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100家(含村卫生所),民营医疗机构2家,个体诊所30家。有开展放射诊疗资质的医疗机构4户,其中二级医疗机构2户,民营医院2户(有证未开展放射诊疗工作);其中开展CT2户、DR2户、普通医用X射线1户,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4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牟定县人民医院支援帮扶,楚雄州人民医院与牟定县人民医院建成医联体州人民医院牟定院区,楚雄州中医院与县中医院建成医共体,县级2家医院和9家卫生院实行托管。

产业前景

医疗器械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是全球发达国家竞相争夺的领域。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近三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实现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的愿景。根据牟定2019年医疗机构统计和县人数统计,同时项目可辐射到楚雄、昆明、攀枝花等地,医疗器械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背景

牟定县依托本县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项目将以医药研发和先进医疗设备产业为核心,汇集从事医药研发的企业和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高端医疗技术服务平台,聚集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产生集群效应,打造西南地区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产业园区。

建设内容

建设生产制造中心、仓储物流区、生活配套区、科研中心等。

项目建设条件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国家药监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负责推进医疗器械国产化,促进创新产品应用推广。《楚雄州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方面,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确保神威、禾邦、龙发等制药企业项目建成投产,规划建设一批集康养、养老、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养生养老基地。项目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较好。

效益分析

医疗器械的生产既可以满足本地区的需求,又能杜绝假冒伪劣医疗器械产品的流入及医疗器材的二次使用对人体的伤害。同时实施本项目可以完善医药产业链,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加快牟定县社会经济发展。

项目通过场地、厂房出租、医疗器械生产加工等项目进行盈利,投资回报期5年,可实现年利润总额1.2亿元。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306期】牟定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
下一条:戌街:特色小瓜市场好 当地群众打工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