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智慧养蜂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项目简述:该项目依托牟定县无公害蔬菜水果、高山生态蔬菜规模种植及各种对人体有益的野(花)菜为基础,引进目前采用先进复合材料制作的人性化无害化智能蜂巢和良种欧蜂(意蜂)品种,采取“定地+小转地”饲养方式,形成集“作物精确授粉、无公害蜂产品生产”为一体的循环农业典范,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各村委会在各自辖区内的自然村中推荐选取养蜂带头人,在省内农业专家指导下对引进的欧蜂进行种群繁育,单户达预期规模后便可将已繁育的种群在自然村推广。可一对一服务,扫二维码即可获当前各自认领蜂巢状态,定制蜜种,让客户可自行参与割蜂蜜体验,在家也能吃上生态安全的蜂蜜。项目经济带动强,市场前景广阔,是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建设内容及规模:在全县推广500户,每户50群,养殖范围约1200亩,年产蜂蜜约1250吨,达到一定规模在工业园区新建加工厂。

投资估算:5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各乡镇

合作方式: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年产3000吨果蔬干粉加工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蟠猫乡陡嘴休闲农庄开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