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雨生红球藻养殖与虾青素提取项目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虾青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为一种较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在食品添加剂、水产养殖、化妆品、保健品和医药工业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虾青素主要存在于水生动物、藻类、真菌、细菌等生物内群中,这些生物都是虾青素的潜在来源,目前,人们获取虾青素主要有以下途径:甲壳类动物的废弃物;雨生红球藻养殖提取;真菌合成;化学人工合成。据了解,天然虾青素是迄今为止,人类在自然界发现的最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利用微藻提取虾青素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已经成为近年来国际上天然虾青素生产的研究热点。而未来几年,全世界对虾青素的原料需求达30吨以上。雨生红球藻是目前已知自然界中存在的虾青素含量最高的生物,是一种广泛分布于自然界的淡水藻,属于绿藻门、绿藻纲、团藻目、红球藻科、红球藻属。由于其体内能大量积累高价值的虾青素,近年来已成为国际上藻类学研究的热点之一。结合牟定县戌街乡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戌街适宜养殖雨生红球藻。

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占地面积200亩的雨生红球藻养殖基地及虾青素提取生产线。

投资估算:12000万元

建设地点:养殖基地布局在戌街乡,虾青素提取生产线项目选址在庄三工业园区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冬桃、早桃、红梨种植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左脚舞康体养生城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