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项目推介第381期】牟定县化佛山景区百花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化佛山景区百花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建设地点

共和镇、凤屯镇化佛山风景区境内

项目规模

投资概算:2 亿元,用地规模:5000亩。

项目背景

《楚雄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指出了,全面推进“旅游革命”和旅游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全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楚雄建设成为知名的四季生态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楚雄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指出了,大力发展休闲度假酒店,合理发展商务酒店和经济型酒店,引导发展特色民居民宿客栈和文化主题酒店等特色住宿品牌。

牟定县紧扣“打造一座山、盘活一潭水、提升一座城”的发展思路,以化佛山、庆丰湖开发和左脚舞文化打造为突破口,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实施力度,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化佛山在牟定县旅游发展中占据独特的地位,是打造农林观光休闲的示范性项目。

牟定县在旅游发展中,将加快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重点培育“绿茶、红梨、花卉、中药材”为主的产业链,助推生态观光农业整体竞争力提升,加快一二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建设内容

建设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旅游休闲步道、旅游商品展销中心、汽车营地、民族文化体验区、景观台、采摘体验园、休闲农庄、农家乐等。

项目建设条件

已完成《牟定县县城-化佛山旅游区提升规划》、《牟定县化佛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启动实施了投资100万元的老豆冲特色彝族村寨示范村和投资150万元的王寺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化佛山周边村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目前,“梨花谷”已发展云南红梨10200亩,建设了观光游道、休息亭阁;“樱花谷”已种植樱桃3000亩,游道已开挖完成。

效益分析

项目主要以游客综合服务、门票收取、特色采摘、旅游商品销售、餐饮住宿等获取收益。

项目前期以牟定县及楚雄州为主要客源市场,后期将辐射整个云南省乃至全国市场。随着“旅游目的地”的深入发展,旅游知名度的提升,游客量将会逐年得到提升,直接带动旅游经济发展。

项目投资一方面能在现有发展条件之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将带动地区待业农户就业,进一步缓解农村劳动力过剩问题的同时也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项目的建设还将是推进牟定县“旅游目的地”“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造的重要一环。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395期】牟定花卉规模化发展示范项目
下一条:全州2021年烤烟抢抓节令高质量整地移栽现场会在牟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