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到我县调研人大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作者:赵光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3,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带领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行到我县调研人大工作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期人大各项工作。

周兴国一行先后来到新桥镇马厂村委会、新桥镇闻知村云南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明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期间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周兴国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政治性,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把“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和改善民生”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要围绕人民关心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突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州委1133战略”等监督的重点,用活各种监督形式,注重监督效果,使监督工作有新突破;要不断完善服务和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工作中要健全代表联络机制,畅通代表建言献策渠道,强化代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代表阵地作用,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引导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注重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宣传,不断扩大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模范人大常委会机关,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的专门化、专业化和精细化。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夭建国、李绍文,秘书长张竣珲,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等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小屯冬桃丰收了 销售困难也急人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286期】牟定县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一体化发展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