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作者:李发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充分展示我县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效和新时代农民新风采,9月21日,我县以“庆丰收·贺脱贫·迎小康”为主题开展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五个一”系列活动。

县委副书记余自华出席庆祝活动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扩规模、强品牌,逐步形成了牟定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余自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和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扣补齐“三农”短板任务,着力解决土地、资本、人才、科技等要素瓶颈制约,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一县一业”品牌打造、生猪调出大县创建、“绿色食品牌”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全面小康。副县长刘坤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10名“助农先锋”、10名“种植能手”、10名“养殖能手”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我县还在共和镇双树村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云楚蟹”旅游文化节庆祝活动。来自全县各专业合作社的50余种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吸引了参会的领导、嘉宾一起了解参观。

    随后,还组织开展了优秀摄影作品表彰、农产品产销签约和精彩文艺节目展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我县新时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和产业发展新成就。

 

上一条:我县优服务严监管 大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下一条:牟定县成功签约中广核牟定县安乐风电场10万千瓦增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