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五大产业布局导向(文化旅游产业)

日期:2016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文化旅游产业:牟定县,位于云南省中北部和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拥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滇中宗教名山—化佛山和自然保护区—白马山,境内有土林、古溶洞、温泉等自然景观,有建于明嘉靖年间至今保存完好的文庙;有距今400多年隔城相望的南塔和北塔;有建于清代、红军长征过牟定时肖克将军为其亲手书写匾额的三清阁,境内出土了7000万年至2亿年的恐龙化石、春秋晚期的铜鼓、战国时期的编钟。文化积淀深厚,“三月会”等传统节日源远流长,左脚舞广为流传,民间乐器“龙头八方四弦琴”华美大方,花衣、花鞋等彝族刺绣精制美观,油腐乳、化佛茶、玫瑰汁、葛根、喜鹊窝酒香飘四溢。是著名的“彝族左脚舞之乡”,也是滇中—滇西黄金旅游走廊上的重要旅游景区。

上一条:五大产业布局导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下一条:五大产业布局导向(冶金矿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