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2023年第25期】新桥镇小蒙恩玉米制种项目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项目名称

新桥镇小蒙恩玉米制种项目

建设地点

小蒙恩上村地块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563万元,高标准农田450亩。

项目背景

依托小蒙恩地势成山谷的优势,结合有两座小(二)型水库保障的优势及烟叶生产任务极少的情况,流转土地450亩进行玉米制种。

建设内容

小蒙恩流转土地进行玉米制种450亩。

项目建设条件

小蒙恩村委会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经基本完工,土地整理和相关配套设施已完成,机耕路已沿田边延伸贯通、且水源充足。经多次户长会、两委会,群众已同意将土地流转。

小蒙恩村两片土地间隔一座山,距离县城15公里,至元双公路10公里,且县城至安乐的四改三项目正在实施,交通极为便利。

效益分析

玉米制种每年一收成,不遇特大自然灾害亩产800KG,按最低市场价4.5元/每公斤计算,种植每年每亩创收3600元,550亩,每年198万元,除人工费100万元、土地流转费用38万元、运输等费用15万元,年均可实现年利润近60万元。玉米制种虽然每年收成不高,但投入风险不大,且还可以购买“三农”保险。

冬季可插播油菜种植,每亩约产200公斤,每公斤7元、可创收毛收入每亩1400元共77万元。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新桥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878-5311021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3年第26期】牟定县力石海资哨村特色蔬菜种植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3年第24期】 牟定县安乐乡大民太铜镍矿开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