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141期】牟定县河节冲彝族文化产业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河节冲彝族文化产业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共和镇庆丰湖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12000万元,用地规模:2000亩。

项目背景

充分利用河节冲的区位、气候和资源优势,拓展现代农业观光、休闲、体验等功能,挖掘和弘扬民族特色文化,促进文旅融合、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化佛山、庆丰湖景区建设,在河节冲建档立卡贫困村周边,将河节冲建设成为以生态、文明、民族文化为一体,具有绿色生态产业、绿色秀美田园风光、绿色康养生活方式的田园综合体。打造休闲度假、田园观光、生活体验、户外运动、养老养生以及精准扶贫式为一体的多产业融合体。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的建设,还可带动当地居民脱贫致富。

建设内容

项目拟规划用地2000亩,征用土地30亩,流转土地1970亩,拟新建基础设施、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产业支撑等项目。

项目建设条件

已建成8米宽的庆丰湖至化佛山公路,种植樱花3000亩。

效益分析

以休闲度假、田园观光、生活体验为盈利点,项目达产后年均净利润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6-7年。项目客源短期主要来源于滇西、攀枝花及州内游客。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预计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将会大量增加。初步测算投资商投资该项目每年可获大约30%以上的利润回报。

项目充分考虑了生态恢复和生态保护,对生态资源效益的提升有直接重要的促进作用。项目符合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市场广阔,具有显著的财务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878-5211204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42期】牟定县废铅酸电池拆解及综合回收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40期】蟠猫乡联丰石者河流域特色果蔬种植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