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138期】牟定县城区天然气入城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城区天然气入城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城区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30000万元,用地规模:600亩。

项目背景

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是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的绿色能源,从滇缅连接的楚攀天然气管道横穿牟定境内,为牟定县城区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气源保证。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变县城区乃至全县89个村(社区)的能源利用结构,降低生产成本,减轻环境污染,改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内容

从新桥镇冷水村委会辖区内横穿过境的楚攀天然气管道线上开通接口,通过公开市场配置、委托合作经营等方式,公开招商引资,新建站场,新建可储存满足县城区约8万人用气的储气设施,并与县城建设总体规划相互衔接,布设到用户及企业的输气管道。

项目建设条件

目前目建设已开始纳入总体规划,将开展可行性研究及项目前期工作,待相关可研批复后,开展招商引资后即可开展工程建设。

效益分析

天然气入城项目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改善我县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通过建设运营盈利。投资回报率按40.27%计算,回报收入可达1.81亿元。投资回收期为2.5年,预测10年营利期计算,可实现回报30亿元。

本项目的建设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国家和行业节能设计标准,保证工程项目合理利用和节约能源,能够加快工业化进程,增加财税收入,而且还可以提高清洁资源利用率,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安排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等。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39期】牟定县年出栏5万头生猪育肥场建设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37期】牟定县闽达建材市场门店租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