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第443期】牟定县庆丰湖半山酒店建设运营项目

日期:2021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庆丰湖半山酒店建设运营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共和镇

项目规模

投资概算:2 亿元;用地规模:20亩。

项目背景

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深入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旅游革命“三部曲”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着眼长远、精心谋划,作出了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决策部署,将其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把建设半山酒店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促进旅游产业由观光型向康养型转变,并通过转移就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牟定县紧紧围绕“提升一座城(左脚舞山城)、做活一潭水(庆丰湖)、开发一座山(化佛山)”的旅游发展思路,借助昆楚大复线和楚姚两条高速公路修建的机会,着力打造精品旅游项目。

《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8﹞71号)指出了,贯彻落实旅游活动全域化、旅游空间全景化、旅游监管全覆盖、社区居民全参与、旅游成果共分享的工作要求,围绕标准引领、创软建硬、示范带动、动态监督的思路,以县级行政区域为重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楚雄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指出了,充分挖掘楚雄独树一帜的文化旅游核心资源和地处大滇西双环交汇地的区位交通优势,准确把握全域旅游新时代所赋予的新内涵,构建“山水联动、文旅融合、路景一体”的发展新模式。

建设内容

半山酒店: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主题酒店,依山傍水,配备100-200个房间、会议室、餐厅、休闲娱乐中心等。

彝族文化展演中心:建设展演馆,以售票或套票形式盈利。

彝族美食街:建设彝族小吃一条街,让游客夜宿之余还能享受美食。

田园观光区:以地区农田为核心,开展农事体验、游览观光等活动。

水上娱乐区:建设水上游乐基础设施,开展庆丰湖水上娱乐项目

配套设施:停车场、观景台、休闲步道等。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目前已完成部分基础设施修建工作,相关基础要件正在编制。项目施工条件较好,建设所需用电、用水、用料等条件均已具备。

效益分析

项目是在化佛山景区开发的基础下完成的,游客基础较好。后期由于化佛山景区的投入运营,越来越多的游客聚集,半山酒店的收益也将随着不断上升。

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化佛山旅游基础设施,带动区域旅游发展,进而推动全域旅游环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住宿、餐饮、文化展演、游客综合服务等获取收益,需要大量服务人员,届时将带动地区就业。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447期】牟定县云南红梨深加工建设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440期】牟定县化佛山户外运动基地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