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第423期】牟定县现代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现代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各乡镇

项目规模

投资概算:5 亿元;

用地规模:2600 亩。

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人口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对高品质的畜、禽、水产等农产品以及各种粮食加工作物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人口大量涌进城市务工、生活,致使从事养殖业的农户数量大幅减少,导致需求与供给的矛盾日益突出,为规模化养殖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近年来,非洲猪瘟极大的影响了我国的生猪供应,导致肉价飞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养殖业的发展。

云南省及楚雄州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养殖业的发展。《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决定》提出,做精做强以肉牛等为重点的特色优势产业,建设规模、绿色、优质的农业生产基地;《云南省支持生猪产业加快生产发展若干措施》指出,加快推进规模养殖场建设;《云南省支持肉牛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提出,支持发展肉牛生产,强化养殖用地保障;《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支持生猪产业加快生产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指出,支持加快发展生猪生产,加快推进规模养殖场建设。

建设内容

1.养殖厂房:建设生猪、肉牛、羊、鸡等畜禽标准化、现代化养殖场房,设置养殖栏,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养殖;

2.自动化养殖系统:建设自动投喂系统、降温保暖系统、清洁消毒系统、粪便处理系统等,保障满足畜禽生长所需;

3.畜禽检测检疫中心:配备一定的检测检疫人员和设施设备,建设牟定县畜禽检测检疫服务中心,为全县的养殖业提供疾病检测检疫服务。

4.有机肥加工厂:配备一个大型有机肥加工厂,处理养殖产生的粪便,解决养殖污染问题,产品销售给种植企业或种植户,形成生态循环养殖系统;

5.存储仓库:建设饲料储备仓库、有机肥堆放仓库等;

6.配套设施:建设用水储备池、员工用房、监控室等,配备发电装备。

项目建设条件

目前,全县有部分企业或农户从事畜禽养殖,但是养殖规模较小、较为分散,且缺乏现代化的养殖技术,畜禽生长极易出现患病问题,养殖企业或养殖户损失惨重,且满足不了市场大规模的需求。

牟定县有可用于养殖业发展的土地有13个地块,每个地块面积都在200亩及以上,多为可利用的林地、采伐迹地和原废弃养殖场,均远离村庄,临近二级路或乡道,交通便利,周围供电、供水条件较好,能满足项目建设运营所需,具备良好的项目建设条件。

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运营之后,主要以生猪、肉牛、羊、鸡、鸡蛋、有机肥等销售获取收益,预计年出栏生猪5万头、肉牛3万头、羊2万头、鸡10万只、鸡蛋1000万个。预计投资回收期约4年。

扩大当地养殖规模,形成规模化发展;带动当地农户发展养殖业,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条件;将畜禽粪便进行有机肥生产,减少环境污染;形成养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节约成本。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424期】牟定花卉规模化发展示范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421期】牟定县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一体化发展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