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抢抓农时 秧田水满插秧忙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牟定县各地群众抢抓农时,纷纷移栽水稻秧苗,田野间一片热闹繁忙景象。

今年,连续的干旱天气影响了水稻栽插的进度,为了提高水稻种植质量和农民的积极性,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粮食收成。入夏以来,牟定县水务、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水库引水、合理调配水资源、农户自助抽水灌溉、农技部门进村入户指导农户栽培等方式,全力推进水稻栽插工作,确保水稻今年丰产丰收。

据了解,今年,牟定县计划种植水稻9.6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水稻大田移栽7.35万亩。按照当前进度,预计将于6月20日前完成全部移栽。(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杨和森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刘宏)

上一条:戌街乡“五绿”抓实绿美行动出成效
下一条:凤屯镇:车厘子长成“钱串子” 串起农村经济发展新路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