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蟠猫乡开展“遇见楚雄·牟定三月会”民族文化展演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宣传好蟠猫乡“左脚歌舞源地·生态宜居蟠猫”品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12日,蟠猫乡举办了“遇见楚雄·牟定三月会”民族文化展演系列活动。

“舞乐蟠猫”专场文艺演出在《欢迎你到蟠猫来》中拉开序幕。全乡7个村委会的民间艺人和非遗传承人、乡村干部上台表演了11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最为抢眼的当数彝族左脚歌舞表演和彝族时装T台秀,当地民族民间艺人、网红和乡村干部联袂用歌、舞、乐表达了感恩党、感恩新时代、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共同心声和各民族团结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从当地走出去发展的蟠猫绣娘鲁翠芹、金瑞瑞、邓云芳、王文芳、普明慧则用自己的巧手向人们展示了指尖上的灵动艺术和彝绣的绚丽多彩,生动诠释着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各族群众和四方宾朋身着民族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沉浸式体验蟠猫乡多彩的民族风情。

蟠猫乡此次民族文化展演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商贸蟠猫”物资交流会;“舞乐蟠猫”民族风俗专场文艺演出;“展遇蟠猫”特色美食及特色农产品品鉴会;“商约蟠猫”招商引资推介会;“绣艺蟠猫”彝绣车间揭牌和彝绣产业发展座谈会;“左脚蟠猫”篝火晚会。(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普正武 夏尧先 翟若瑞)

上一条:牟定“梦回千年·牵手时尚”彝族刺绣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安乐乡召开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