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吹响清河集结号 水清岸绿促美化 ——蟠猫乡开展清河行动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作者:毕玉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提升辖区河道内环境质量,3月4日,蟠猫乡对辖区普登河古岩段河道开展芦苇清除活动。清河行动以古岩村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建引领“十户一体”基层治理模式,组织辖区河道巡查员、护林员、党员、“十户一体”中心户户长和志愿者50余人开展河道芦苇清除、垃圾清理,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活动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背着电锯,认真清除河道里丛生的芦苇,其余人员迅速投身到清除队伍中。有的扛着锄头、耙子将树枝收集到一处;有的拿着镰刀,将电锯未能清理的残枝进行清除。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对河内随意丢弃的饮料罐、塑料袋、废铜铁器等白色垃圾,周边的沟渠、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将河道清理得干干净净。

此次河道清理活动,在解决普登河古岩段河道堵塞问题、改善卫生状况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河道的保洁意识,为全乡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普法强基补短板 练好“内功”强素质——蟠猫乡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培训班
下一条:牟定:春光无限好 沃柑采收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