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高质量开展征兵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进一步确保兵员质量,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牟定县戌街乡立足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通过抓“三个到位”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乡党委扎实履行“党管武装”责任,调整优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会,向下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兵员征集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并就应征对象标准、义务兵优待、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报名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确保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顺利推进。

摸排走访到位。利用下村入户机会组织120余名乡村干部上门摸排辖区适龄青年信息,落实《大学生适龄青年花名册》和《重点跟进人员花名册》两本台账,摸清辖区适龄青年底册,准确掌握符合征兵条件人员的基本信息。对重点对象上门动员或进行电话动员,让返乡大学生及时了解到最新征兵政策,提高应征青年参军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挖掘兵员潜力,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政策人人清,营造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

广泛宣传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线上利用村组微信群、QQ群等平台集中推送征兵宣传链接和征兵宣传政策;线下采取悬挂征兵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征兵展板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参军入伍光荣”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发放征兵宣传资料480余份、户外LED屏滚动播放84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开展征兵政策进大学生家庭宣传300余次。

(戌街乡 夏世尧)

上一条:蟠猫乡:农村污水全治理 绿美乡村入画来
下一条:云南牟定:良田连片绿油油 大粒蚕豆迎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