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安乐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快速推进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安乐乡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安乐乡地处牟定县东北部,全乡辖13行政村,103个自然村189个村民小组,拥有国土面积269.38平方千米,耕地面积26953亩,是全县七乡镇中国土面积最大的乡镇。自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安乐乡推行日报告制度,切实加大政策宣传、协议签订、补助资金兑付和潜力资源摸排力度,并利用农村污水治理同步推进的契机,加快协议签订后闲置空房、旧屋的拆除。力石村委会三家村共有42户人家,在乡村组干部的积极宣传发动下,12户农户的房屋均按时限全面拆除。力石村委会三家村村民小组长陆家武家旧房拆除补助款三万多元,他说,如果是卖给农户,最多两三千块钱,政策挺好的。

安乐乡在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百日攻坚”行动的同时,农村污水治理等项目也及时跟进一并规划实施,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策、项目给全村带来的新变化。力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景德光说,通过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增加了土地面积,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提升了村容村貌。

截至目前,安乐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累计签订协议697户,累计签订拆旧协议面积209.53亩,共开工项目27个,已摸排出潜力资源地块407.90亩。今后,安乐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夏尧先 韩燕蛟)

上一条:新桥镇多措并举推动“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下一条:蟠猫乡:“五个三”优化农村污水治理新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