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戌街乡“三抓”掀起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楚雄老干部工作    点击:[]

牟定县戌街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三抓”掀起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走村入户,抓好宣传贯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戌街乡乡村干部深入老干部家中排查广播电视信号接收设备,调试安装“户户通”接收机37个,维护和更换老旧、损坏设备15个,确保全乡老干部能够正常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相关广播电视节目。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组织3名退休干部到乡机关与在职干部职工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居住异地的16名老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会后“五老”队伍充分发挥威望优势和宣传优势,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到各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巡回宣讲,目前已开展巡回宣讲6次,全面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

交流分享,抓好思想引领。戌街乡党委组织老干部召开“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后感交流分享会,老干部们谈感想、谈变化、谈思考,在交流研讨中充分发挥学习热情,不断增强老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戌街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大会,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目前已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大会4次。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推进戌街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银发力量。

实地走访,抓好实事落实。组织老干部开展线下参观活动2次,90余人参加,让老干部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城乡建设用地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成果,看戌街十年变化,在参观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识。依托省州老干部局挂包戌街的资源优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辖区内老干部讲授专题党课5次,开展免费义诊活动2次65人,捐赠净水器72台。

上一条:蟠猫乡:“五个三”优化农村污水治理新路径
下一条:【市域治理】牟定戌街“三三”联治推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