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县“五一巾帼标兵(岗)”:共和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共和镇地处牟定县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共和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6名女职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在工作中比拼争先,在各自岗位上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紧扣社保扶贫和医保扶贫目标体系,加强政策宣传,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劳动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支付保障、退休企业职工管理等各项工作,工作成效明显,因政策实施方面引发的上访数量大幅度降低,政府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扎实做好城乡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全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续保缴费人数任务数26878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参保对象进行动态管理,符合新参保人员已经全部纳入参保,60周岁上的贫困人口已全部享受待遇,符合政府代缴补助的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和低保户已纳入代缴补助。

认真开展2022年城乡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全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任务数为65256人,脱贫户或监测对象已完成100%催缴,按时完成社保扶贫的各项工作。同时,按时上报医疗救助各种材料,到目前为止,已上报医疗救助1人,救助资金1050元

积极组织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培训。全面完成农村劳动力信息台账建立和更新工作,共录入劳动力信息系统38450人,实现转移就业人数30649人,全年农村富余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100人,在用乡村公益性岗位110个,重点解决建档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现已开展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班五期,共计培训304人。同时,开展农村劳动力引导性就业5100人,办理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41人,有效促进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全力做好农民工支付保障工作。中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按月认真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截至目前,未出现农民工群体上访事件。

积极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今年,企业退管人员生存认证为按季度在网上认证,截至目前,已完成相关居委会和退管人员的生存认证操作流程宣传和推广工作。

上一条:江坡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下一条:楚雄牟定:云南红梨熟 采摘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