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江坡镇:实施村规民约“双星”评定,助推乡村治理新模式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江坡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江坡镇村规民约“双星”评定积分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党建+基层治理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规民约“双星”评定积分管理工作。“双星”即党员争十星;群众争五星。开展“双星+”党员、“双星+”村 官(网格员、保洁员、治安员、乡村振兴“三员”)、“双星+”美丽家庭、“双星+”好儿媳(公婆、女儿)等活动。在“双星”评定中,采取积分兑换奖励券的激励方式,由各村党总支按季度牵头负责评定,镇上审核发放积分奖励券,获星积分人员凭奖励券可到“红色加油站”兑换相应价值物品和享受折扣优惠。今年以来,江坡镇已将高平、江坡大村、龙排龙元新村作为试点,坚持循序渐进、逐步完善、有章可循的乡村治理新路径,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镇13个行政村153个自然村实现“双星”评定积分管理工作全覆盖。



上一条:戌街乡“1234”推动“两新”党建再提升
下一条:牟定共和镇:多措并举开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颜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