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安乐乡力石村:盘活土地资源 增加群众收入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安乐乡    点击:[]

牟定县安乐乡力石村委会盘活土地资源,引进种植大户发展黄豆种植,促进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今年初,力石村委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元谋种植大户到小民太村承包100多亩土地种植黄豆。目前,黄豆种植已进入扫尾阶段。种植大户郑红剑说,第一季种黄豆,下一季种番茄、紫甘蓝、玉米、洋葱,计划下半年把种养殖合作社办起来,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到基地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

黄豆种植在为种植大户创收的同时,还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难题,每天吸纳30多个附近村民到基地务工。村民毕成学说,到基地务工,每天的工资是100元,还供吃,很满意。

流转土地发展种养殖业,力石村委会村集体经济大幅增加,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力石村委会主任景德光说,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4万元,坚定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助力了乡村振兴。(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习明 李文龙 周秀凤 夏奇)

上一条:安乐乡四措并举夯实兜底保障基础
下一条:凤屯镇:荷兰豆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