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督查检查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共和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公共安全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公共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保持较大事故“零控制”,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确保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月11日至14日,共和镇抽调9人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全镇辖区内38家工贸企业、29家烟花爆竹专卖店、6家砂石厂和3家加油站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及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综合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组根据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内容和要求全面进行排查检查,制定专一检查表,建立隐患排查明细清单台账,对场地、周边环境、设施、设备、操作、管理等方面进行逐条逐项检查,并建立了检查档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相关企业和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进行跟踪督办。此外,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共和派出所案件办理中队与社区警务中队相互配合,共同到柳丰村委会对刘国某和刘有某因两家牛圈滴水问题发生冲突进行调解。在柳丰村委会的支持配合下,经过民警耐心细致沟通并进行法律讲解,双方冰释前嫌同意和解,矛盾纠纷得到调处。(共和镇 牛垠媛)

上一条:助力“双减”政策落实:共和镇妇联开展“把爱 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下一条:蟠猫乡:持续落实河湖长制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