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江坡镇“六举措”着力保障烟叶收购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江坡镇    点击:[]

自8月25日江坡镇高平烟点烤烟收购工作正式开磅收购以来,江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时令,不误农时,确保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全面统筹谋划。江坡镇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全镇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目标导向、农民主体,抓实工作、创新机制的工作原则,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深入调查研究,分管领导靠前协调指挥,由烟叶站牵头,相关站所和镇村干部主动作为,确保全镇烟叶管理收购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着力横纵协调,强化组织保障。江坡镇成立烟叶收购领导小组和干部驻点协调组,定期对烟叶收购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召开专题会议解决烤烟收购工作的难点堵点,通过前期摸底排查研究、层层明晰任务目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烟叶收购“镇村组”三级网格化责任体系,切实将烟叶收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烤烟收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三是把控收购进度,严肃合同管理。江坡镇采取任务目标倒逼机制,采取“约时定点、集中分级、集中运输、代表交售”的方式,科学合理安排收购进度,责任到人,细化到村、到组、到户到人,按照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全面掌握烤烟收购进度,对烤烟收购进行详细安排调度,对进度靠后村实行约谈通报,严格执行合同收购政策,依法加强合同管理,规范收购流程,提高合同履约率,严禁无合同、超合同收购烟叶,严禁收购外地烟叶,严肃查处各种损害烟农利益现象发生,确保收购工作规范有序;四是优化交售服务,严格收购标准。由江坡烟叶站牵头,各村委会积极配合,严格按照“约时定点、集中分级、集中运输、代表交售”流程开展,始终坚持“守底线、知政策、优服务”的要求,做到统一收购标准,统一验收规则,严格执行烟叶收购政策,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查处各种损害烟农利益现象发生,确保收购工作规范有序,同时,完善监督机制,有效遏制优质烟叶外流,抓好烟叶整体收购进度把控,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烤烟收购工作圆满完成保驾护航。五是注重疏堵结合,严设检查卡点。江坡镇抽调镇村20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执法组,负责对江坡镇辖区内倒买倒卖烟叶的不法商贩、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和私自买烟囤积的不法行为进行查处和打击,在烟叶外流的江坡石洞村、高家村委会道路口设立烟叶检查卡点,坚决防止烤烟外流,同时,与各村委会签订责任状,严明奖惩,提高各自责任意识,禁止从源头烟叶外流,镇纪委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烤烟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9月13日,全镇设立烟叶检查卡点2个,烟叶累计收购数量51.48万公斤,日均收购保持2%以上进度,预计10月12日前完成收购工作。(江坡镇 毕兰明)

上一条:共和镇:“4个持续”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
下一条:牟定:把脉问诊 严格考核 乡村治理有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