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牟定县安乐乡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作者:   来源:安乐乡    点击:[]

安乐乡机关党支部于9月6日晚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安乐乡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学习党章党规。全体与会人员回顾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条例》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学习系列讲话。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交流讨论。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强学而力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出色,决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

三是争做合格党员。会议上,乡人大主席生从介为9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初心,充分体现了乡党委、乡政府对全体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会议现场,全体党员按时、足额、主动交纳了9月党费,这既是党员热爱党忠于党的具体表现,同时也展现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的组织观念和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安乐乡 董凌霏)

上一条:戌街乡:党史学习添助力建设美丽新家园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凤屯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部引领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