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五劲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江坡镇    点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推进措施,凝聚全镇合力,牟定县江坡镇坚持“五劲融合”抓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一、拿出勤学善思的钻劲,用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同力。江坡镇党委、政府始终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着力开展“头雁培训计划”,把基层党组织的范围延伸到村党总支、支部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万三进”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沉下去、静下心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员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子;二、拿出齐心协力的巧劲,用主动服务化解矛盾阻力。江坡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放在首位,通过组织保障、摸底排查、优化服务、调处联动、防控部署五种有效方式,梳理分析群众反映带有普遍性、苗头性、政策性问题,建立矛盾纠纷排查问题台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做好思想稳控和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有效提高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效率,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拿出敢为善成的闯劲,用责任担当汇集强大动力。江坡镇党委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和发挥旗帜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做到“旗帜跟着部署走、党员跟着旗帜走、群众跟着党员走”,通过网格包保、“门前三包”、日常清扫保洁、农村垃圾清运收费、“三评三亮三奖惩”考核制度压实扛牢工作责任,对全镇陈年垃圾、改旱厕、治污水和“五堆十乱”等农村人居环境难点重点进行整治,形成了全镇干部群众合力攻坚、共建共治的人居环境大格局;四、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用苦干实干形成工作合力。为有效推进昆楚大高速、滇中引水江坡镇段建设工作,江坡镇本着为民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的目标,始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健全组织领导,层层联动,集中力量办大事,精心谋划,细化安排,镇村干部充分发扬“5+2”、“白+黑”征地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进一步在被征地户中形成了以党员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群众带群众的辐射带动方式,快速高效的服务于群众,圆满完成了昆楚大高速、滇中引水江坡镇段征地协调服务工作。五、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用攻坚克难坚定发展信念;依托重大项目建设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江坡镇镇域路网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切实打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依托龙头产业带动着力构建集“生产+加工+科技+专家工作站+营销”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主线,强化江坡“江红李”李子文化旅游节为主导生产、加工、旅游、服务等产业链条延伸和实现集聚集群发展,通过“电商平台”“鲜果收购”等方式健全促农增收机制,充分利用与发挥乡村历史文化、农业生产、田园风光和优良生态环境的特色,盘活闲置农村资源,促进农业生产结构优化,形成主体融合、三产联动的良好格局,推动农村绿色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江坡镇 毕兰明)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凤屯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部引领暖民心
下一条:戌街乡:“四个学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