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五抓五促”提升人才振兴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来源:共和镇    点击:[]

积极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队伍振兴机制,整合各种资源,持续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抓人才培训促就业。针对贫困户创业就业,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建立了全镇18周岁至60周岁劳动力信息台账,结合全镇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市场紧缺技术,整合人社、扶贫、教育、农业等行业部门资源,拓宽就业渠道,能够外出就业的,由人社、扶贫部门通过供需对接,统一组织劳务输出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在大力组织外出就业的同时,不断强化劳动力就近转移,就近组织农村劳动力到镇内企业和产业基地务工。目前已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3期,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280人次,带动就业150余人;二是抓领导联系促培养。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的工作,分片联系村(社区)和企业,具体联系1至3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和1至2名企业管理人员,凝聚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等“五老人员”,加强教育管理,及时宣传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精神,通报全镇改革、发展情况,定期了解其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引导他们积极为全镇发展献计出力。三是抓氛围营造促宣传。全镇充分利用广播、QQ群、微信群等宣传媒体,加大对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宣传报道,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四是抓人才服务促发展。加强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牟定匠人”服务站的建设维护,在全镇24个村(社区)建立“牟定匠人”服务点,积极为各类乡土人才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融资对接等服务,“想办法,谋路子”寻求市场、拓展市场,科学配置人力资源,不断调整务工方向,促进业务全覆盖多兼容。乡村振兴人才促培育。结合全镇农村实用人才库,推荐上报牟定县2021年乡村振兴人才4人,获得县级批准3人。(共和镇 起婷)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乡:明确“三档三责” 从严防洪抗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