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桥镇计生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作者:   来源:新桥镇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党委、政府坚持从长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突出城镇环境治理、村庄环境整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镇计生办干部职工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一、宣传发动到位,积极营造氛围。我镇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积极宣讲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了解此次整治的意义、内容、目标和要求,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我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二、狠抓重点路段,确保环境整洁。我镇切实开展重点路段整治,加强道路巡视,特别对交通干线两侧堆放的生活、建筑垃圾按属地管理原则坚决进行治理。同时要求环卫公司加强对道路公共卫生加强清洁力度,保证辖区道路干净整洁。

三、整治农村污水,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对全镇范围内的农村污水、乱堆乱放、农村户厕、公厕、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厕所的总体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对不达标的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农村环境整治,镇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我们将以此作为新起点,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工作,总结经验,狠抓长效管理,长期保洁,使乡村更整洁、村容村貌更美丽,为下一步保持长效机制的整治建设工作起好头。

上一条:新桥镇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落实
下一条:上海嘉定区外冈镇代表团到新桥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