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横纵定比”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作者:   来源:共和镇    点击:[]

共和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三牛”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神,推动镇村干部全域参与,全力争先比拼,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提高站位定标兵,横比争一流。共和镇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助跑跳起摸高”姿态确定了追赶等标兵事项3项,镇级各办(中心)确定标兵14个,24个村(社区)确定标兵48个,树立干事创业高境界、高标准、高追求,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州全县发展大格局下审视把握,对照先进找差距,紧咬标兵争一流。二是突出优势树标杆,纵比争最优。保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韧,制定了芦笋种植面积走在全州前列文明村镇创建走在全县前列2个标杆,村(社区)确定标杆48个,各办(中心)站(所)确定标杆15个,从思想到工作、从思路到措施,激发全镇镇村干部职工干劲、闯劲、韧劲,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强音,在全州树立标杆,在全县舞好龙头,率先发展,争先进位。新增芦笋种植400亩实施了新苗栽种,投入370万元上海帮扶资金天山片区蔬菜种植产业建设全镇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1个,州级文明单位3个,州级文明村4个。三是扛牢责任抓落实,定期评比考。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目标,在村(社区)开展比拼活动载体。村(社区)、站所互评,党委政府综评,按季度对村(社区)比拼成果亮旗打分,授予“红黄”旗,踩足追赶“油门”,表彰先进、鞭策后进、迎头赶超、争先领跑。1月份被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列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单位,获得季度加分;开展镇级人居环境卫生考核2次,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标准,先后召开5次党委会,7次政府办公会,召开现场办公会、推进会11次进行专题研究。(共和镇 起婷)



上一条:上海嘉定区外冈镇代表团到新桥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蟠猫乡:打好火灾防范组合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