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百亩羊肚菌采摘上市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作者:刘洪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人勤春来早,羊肚菌采摘忙。这几天,在共和镇上金马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长势十分喜人,工人们也正忙着采摘。

一大早,羊肚菌基地负责人施学强就带领着工人们进入大棚开始采摘羊肚菌,施学强介绍说,自己和另外两名合伙人于去年10月承包上金马村80亩撂荒土地种植羊肚菌,11月下旬播种后,经过3个月的精心管理,如今,菌床上已经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羊肚菌,长势甚是喜人。而这些成熟的菌子经过工人采摘和装筐后当天就拉到昆明批发市场销往北上广等大城市。

羊肚菌种植负责人施学强:将近1亩可以产到200300公斤左右,年前的价格的,现在年后价格有些不可观,1公斤差不多卖到160块左右,今年80亩的产值预计价值可以达到160万左右。

因为良好的市场前景,加之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效益高等特点,施学强从部队退役回家后投入资金30万元于2019年在家乡新桥镇王家村种植了20亩羊肚菌,实现利润近20万元,尝到种植甜头后,去年,施学强在自己种植20亩的基础上,又与另外两名合伙人投资100多万元在共和镇上金马村种植了80亩羊肚菌,带动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基地务工实现增收。

羊肚菌种植负责人施学强:从建大棚到种植,每天工人达到50多个,工资是80块一天

基地务工群众生琼凤:我来干了三个多月,年前年后将近三个月,加起来一共领得7千多块。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和药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其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并且味道鲜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羊肚菌走上了大众餐桌,呈现了供不应求的良好市场前景。

羊肚菌种植负责人施学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羊肚菌的市场前景比较好,我下一步的打算将在牟定这个范围扩大种植规模,预计达到300亩左右,然后带动更多的群众跟我们一起致富,一起发展。

上一条:牟定安乐乡:让撂荒土地“活”起来
下一条:安乐乡: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