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开展户外广告清理 让村庄“靓”起来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作者:   来源:戌街乡    点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让整治工作“动”起来。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乡级有关站(所)负责人和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整治农村户外广告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1+1+1>3”的作用。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让干部职工“紧”起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奖惩办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路,全域覆盖的原则,迅速组织相关站所、村委会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从源头规范农村户外广告管理。三是全面排查摸底,让户外广告“显”起来。对辖区内粘贴的户外广告进行摸排区分,分别列出应拆、应整改的户外广告清单,根据清单划分责任田,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逐项整治“清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让“假乱俗”广告“无地自容”。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加”进来。借乘村“两委”换届入户选举便利之风,面对面、一对一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乱俗”广告,积极动员监督检举。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小广场·大喇叭”、LED显示屏、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清理广告,你我共责”的浓厚氛围。五是健全长效机制,让整治结果“固”起来。立足戌街乡实际建立健全管用实用的《戌街乡农村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让户外广告的粘贴、投放、整治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同时畅通举报渠道,从源头治理和监管,使整治结果得到巩固,为建设祥美戌街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全8村民委员会74个自然村119个村民小组农村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达到100%全覆盖,出动人员900人,入户宣传3000人次,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播放音频1700小时,推送信息250余条,共计铲除假乱俗广告8000条。(戌街乡 杞胜珍)

上一条:安乐乡: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条:县供电局开展电力设备巡检 保障春节供电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