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2023年征兵公告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现将牟定县2023年兵役登记暨征兵报名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男兵:2022年12月1日全国征兵网已开通应征报名窗口,之后全年均可报名,上半年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二、征集对象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高中毕业和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以大学毕业生和技能型人才(取得高级技工证毕业生和技师学院毕业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

三、征集年龄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含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9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1997年1月1日后出生),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 18 至 20 周岁(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

四、征集条件

身高:男青年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

体重:17.5≤BMI<30且空腹血糖<7.0mmol/L合格。[注: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视力: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具体条件按照2021年《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条文释义》及有关规定执行。

、报名方式及咨询电话

适龄青年可自行到全国征兵网实行网上报名应征(网址:http//www.gfbzb.gov.cn),也可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武装部或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县人武部)报名应征。

咨询电话:

县征兵办:0878-6012009 0878-3258234

共和镇:13908783318;新桥镇:13769269020;江坡镇:15987814191;凤屯镇:18760807516;安乐乡:18788461915;戌街乡:13987844590;蟠猫乡13987854097。

监督举报电话:0878-5211725(县纪委) 0878-3258235(县人武部纪委)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祖国在召唤你们,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你们,请立即行动起来,接受祖国挑选,让青春在军营绽放光彩,用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辉煌!

特此公告


牟定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大学毕业生入伍优待政策

 

 

一、优先优待

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体检、政考双合格大学毕业生全部定兵,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优先选择分配去向。

二、家庭优待

入伍大学生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不低于上一年度全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30%(2022年我县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为为12271.5元/年)。

三、国家资助学费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代偿;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6000元。

四、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

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本科毕业生给予16000元奖励,专科毕业生给予10000元奖励。

五、将高校学生服兵役 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鼓励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生遴选办法时,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将在校期间服兵役 情况纳入推免指标体系,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六、考试升学加分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七、高职(专科)升学

高职(专科)毕业班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本科。

八、政法干警招录

各地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培养计划的20%左右,用于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不再实行加分政策。鼓励高学历退役士兵报考试点班,并适当增加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的比例。

入伍除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提升素质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优先享受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选取士官等优待政策。

具体为:优先选取为士官,确定军衔等级和工资起点标准时,在普通高等学校按规定就读的年数视同服役时间;优先列为提干对象;优先保送入读军队院校;专科毕业生退役后2年内推荐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本科毕业生退役3年内全部享受考研初试加10分,符合条件的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报考公务员,可共享全省“三支一扶”等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考录计划,也可享受事业单位定向招聘计划;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可保留人事关系,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或视同为基层工作经历;退役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从事个体经营的,可享受国家相关税收优惠。

 

 

上一条:牟定县举行上海 福建企业用工专场招聘活动
下一条:州政府在牟定县召开牟定产业园区工作现场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