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秋护圆 | 打击诈骗不打烊,牟定县公安局“中秋假期”破获一起网络购物诈骗

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中秋节

当人们阖家团圆

沉寂在节日的喜悦中时

却有这样一群人

为打击违法犯罪放弃休假

默默奉献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牟定县公安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始终保持对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何某到溧阳市公安局报案称:在网上经营鱼竿、渔具生意,被牟定县共和镇一自称“陈大亚”的网民,先后四次以支付宝付款信息冒充支付宝收款信息,骗走其价值1780元的鱼竿2根及购物款3800元,累计被骗财物价值7800余元。

溧阳警方接到报案后及时将案件移交牟定县公安局调查处理。“中秋假期”间,牟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工作接续奋战,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经讯问,陈某交 待了利用手机支付宝及微信在网上骗取鱼竿及现金的犯罪事实,其涉案银行卡一张、“火焰刀锋”鱼竿2根及华为手机1部已被牟定县公安局依法扣押。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牟定县公安局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上一条:全民反诈 | 警方发布“羊了个羊”秘籍!
下一条:平安牟定 法制牟定建设成绩斐然 群众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