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和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李芬   来源:牟定县应急局    点击:[]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弹好普法宣传“协奏曲”,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贯活动,让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在全县掀起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的高潮。

一是强化理论重学习。在9月初就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分管政策法规的副局长及工作人员,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逐条、逐句学习修订内容,确保全体人员准确理解条款内涵,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准确理解条款的具体内涵,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营造氛围重宣传。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活动,组织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召开“新安法”学习培训会,就如何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辅导,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立法背景及历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亮点,怎么学怎么做三方面进行讲解,着重解读修改条款,深入强调新安法的实施意义,提升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自职责,进一步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环境。

三是深入一线普宣教。采取在公共场所、生产经营单位、街道、村居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置宣传栏、广播、LED屏滚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入一线,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深入到基层,使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是全面检查深贯彻。在推进宣传的同时,牟定县聚焦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岗位、设施,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到日常监管和检查工作中,认真履行“谁检查谁普法”责任制,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督促企业认真学法、严格守法,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五是组织各重点行业领域学习。将以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法律法规和知识,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督促各部门各村居各企业落实相关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牟定县应急局  李芬)

上一条:注入新活力 添加新动能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