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老旧小区改造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地震局    点击:[]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也考验着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下水管道老化、环境卫生脏乱、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突出,居民对改善小区环境的愿望强烈。

对此,牟定县政协委员周俸朱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问题提出《关于将原木器社住宿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政协提案,建议加大对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重要事项。

县政协和承办单位县住建局高度重视此项提案,及时与小区包保部门县地震局和平屯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并到小区进行实地踏勘,研究改造方案。在此基础上,多次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征求居民意见,将居民意见纳入改造范围,制定了主要改造的实施方案。

县地震局作为挂包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高标准筹划,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问题着眼,从最具体工作抓起,倾听群众诉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让党史学习教育释放持久效能。现已积极争取10.3万元资金为原木器社小区开展清垃圾、拆旱厕、围围挡及实施排水沟、地面平整工程、安装3盏太阳能路灯,并制作悬挂宣传展板4块,其余改造项目正在有力推进中,通过项目的实施,原木器社住宿区基础设施功能进一步完善,居住环境进一步优化,街区风貌明显提升,方便居民休闲,小区房屋暖、窗明净、水通畅、路平整、环境美、住舒心的目标正在实现。

(写稿人:王艳芹 审稿人:周俸朱)

上一条:我县着力构建“五体系”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持久战
下一条:云南迈康兴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