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教体局:党史学习走心 服务群众用心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教体局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教体局聚焦“学”与“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在县实验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堂”上,党员们互相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的内容。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外,县教体局还创新建立局长书屋,通过示范引领,形成局长带校长、校长带教师、教师带学生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聚焦学生减负这一难题,县教体局制定出台了“六项管理”工作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县实验小学校长彭兴盛介绍说,学校切实加强对学生作业、作息、手机、读物、体质、心理健康等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约束能力。

江坡镇乐利冲村委会是县教体局挂包帮扶点,以前架设的自来水管水表老化、损坏,导致乐利冲有4个村民小组近120户人家长期无法使用自来水。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教体局积极筹措资金1.2万元,组织施工队挨家挨户更换自来水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教育体育系统还通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争当创文创卫先锋”活动,广泛发动宣传,认真落实挂片包保责任,组织实施系列补短板工程建设,累计投入创文创卫资金1096万元对全县各中小学校洗手设施、公厕等进行建设、提升,助力全县创文创卫工作。

县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王磊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谋实招、求实效,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县融媒体中心李发万张泽武詹树华(通讯员)〕

上一条:牟定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牟定县税务局关于云南牟定兴宏铜业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欠缴税款情况的公告(2021年 第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