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初心向党 医心为民——牟定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牟定县卫生健康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全系统开展百名党员进村庄,我为群众送健康;百名医生入万户,履约家签强服务;百名专家走基层,争当群众贴心人的“初心向党 医心为民”活动。

突出宣教重点,当好健康“引路人”。组建了一支由13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县、乡健康教育宣讲团”,以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群众健康教育。截至5月底,全县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1期,受教群众共计651人,发放宣传资料1227份。

整合资源,做实家签服务。采用“年末集中签约,次年服务”的模式开展签约和服务。按照“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的原则,为签约对象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治未病”服务、个性化健康服务等。截至5月底,全县共有498名医务人员参与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共签约居民74481人,履约总次数达172579次,人均履约2.32次。

落实“双帮带”,增强走基层服务实效。按照县乡医疗机构帮带、对口科室帮带的“双帮带”机制,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每周确定一天作为“百名专家走基层”活动日,由相关科室1名主治医师以上人员带队到结对乡镇卫生院开展专家走基层服务。累计派出专家60余人次,指导帮助挂联卫生院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优质医疗服务,服务群众达1000余人次。通过带教查房、病案示教讨论、专题讲座、专家点评等方式,对乡镇卫生院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临床带教、业务培训,累计帮带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5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座10余场次,有力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县卫健局刘述丽)

上一条: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开展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成绩显著
下一条:牟定县“四好”打好“绿色食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