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转作风提效能 政务服务“服”民心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作者:夏尧先 习 明 周秀凤 李应洪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今年以来,牟定县坚持把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作为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政务服务便民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

“现在办事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工作人员服务也比较热情周到。”企业负责人代先海不到五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既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成本,他感到非常满意。

为让服务更加便民利企,牟定县将县级17家部门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办理的122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重组、归并到项目投资、社会事务、市场主体三大审批区,确保行政审批换挡提速。同时,牟定县切实加快智慧政务服务建设步伐,积极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畅通群众网上办事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实现线下“就近申办”“一件事一次办”和线上“全县通办”,并引导群众“掌上办,指尖办”,让数据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道路”。在软硬件建设过程中,牟定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在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引导员志愿者,切实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老花镜、打印机、电脑、母婴哺育室和婴儿车等常用设施设备及窗口引导服务,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提升了工作效能。

“我们以进大厅体验活动为载体,通过体验活动,帮助解决老年优待证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办事群众满意。”采访当天,牟定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滕涛到服务窗口开展“局长进大厅政务服务大体验”活动,及时帮助办事群众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将贴心服务送达。

为全面打造审批事项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投资环境更优的服务环境。牟定县开通了“局长进大厅政务服务大体验”活动,要求县级部门主要领导每季度不少于1天,分管领导每月不少于1天,体验内容包括提供窗口服务、全程跟踪办理回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听取意见等。

“优质服务无止境。”通过持续不断强化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牟定县的智慧服务得到进一步推广,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简政放权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开展好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服务群众满意度。”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全勇介绍说。


上一条:牟定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下一条:牟定县切实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试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