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真帮真扶情暖“兵”心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作者:周绍荣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自2020年实施帮扶援助工作以来,牟定县不断探索方式方法,采取干部职工联系挂包退役军人的形式,坚持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真帮真扶提升困难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

该县干部职工结对帮扶一批患重大疾病、遭意外灾害的退役军人,每季度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情况了解、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在春节、建军节等节日采取入户走访、发放春节慰问信、慰问品、经济帮扶等形式开展帮扶援助,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困难需求。成立县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领导小组,县财政每年投入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资金10万元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牟定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牟定县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帮扶援助工作规范运作、有据可依。始终把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通过经济帮扶解决一些实

际生活困难,得到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认可。

“没想到当了几年兵还能享受这个特殊的待遇,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党的恩情我终生难忘。”牟定县新桥镇马厂村委会下马厂村退役军人刘良森说。原来,退役军人刘良森因患急性白血病后长期一直住院治疗,花费巨额医药费,造成家庭十分困难。县、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协助患者填写提交了困难帮扶申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核实情况后,先后两次给予帮扶援助资金8000元,并协调医疗救助、返贫基金救助,实实在在为其家庭解决了一部分实际困难。

该县多渠道筹措社会资金,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发动,经协调努力,2021年6月28日争取到了沪滇协作项目佳兆业上海地产公司捐赠牟定县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资金10万元,短短2个月,全县帮扶援助资金达到20万元,有力保障了帮扶援助工作开展。

近年来,牟定县帮扶援助资金共对23名困难退役军人实施帮扶援助,兑现援助资金7.1万元,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28人次。通过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使困难退役军人得以摆脱困境,生活质量得以改善,切实把党委、政府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传递好、落实好,帮扶援助暖“兵心”,激发退役军人在建设美丽牟定实践中贡献力量。


上一条:牟定县召开“五长治县”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云岭银发”专家助力牟定县乡村振兴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