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安排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李发万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1日,牟定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县视频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迅速对全县房屋建筑进行摸底研判,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坚决扛牢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房屋所有权人主体责任、房屋使用人使用安全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四方责任”;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建立数据台账、制定隐患清单,按照危险程度进行分类处置;要把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促查办贯通起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对失职失责行为要依规依纪从严查处。

会前,李永军还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尚购超市和锦绣小区实地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副县长邓示锦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县住建局就相关业务工作作讲解。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云岭银发”专家助力牟定县乡村振兴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中共牟定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23次常委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