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六税两费”减免 促企业“逆境”突围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作者:赵光荣 刘宏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今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对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出全面部署,为确保减免政策快速落地,牟定县税务局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退税、免税、减税”一系列重要举措,确保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获得更好的发展。



牟定乾泰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机制红砖、页岩空心砖制造及建筑材料销售的企业,按照新发布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公司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可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在精准掌握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后,县税务局迅速派出税务人员进企业开展政策解读、辅导退税流程。对照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牟定乾泰建材有限公司2022年预计能够缓缴税费合计约39万元,同时,可享受减免税费合计约4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为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新政策出台后,县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专班,紧盯政策落实、纳税申报、优化服务等重要环节,第一时间通过编发短信、点对点联络、税企互动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向纳税人宣传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分门别类细化确定辅导对象清单,一对一上门讲政策,指导申报流程,确保纳税人明明白白享受政策“红利”。



4月份征期一开始,县税务局就紧扣政策落实时间节点,在征期第一天便审核完毕并办理了2户纳税人增值税增量留抵的退税申请,共退税382.39万元。同时,精准聚焦“六税两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每天对申报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目前,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稳定,期内申报的企业均已按照政策要求享受到相关减免优惠。今后,县税务局将不断优化退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上一条:网红达人齐聚牟定 开启“云游舞乡”之旅
下一条:云播牟定即将启幕,左脚舞云上“三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