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云展牟定”2022年牟定豆腐美食大赛初赛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故乡牟定公众号    点击:[]



4月20日,由中共牟定县委、牟定县人民政府主办,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牟定县卫生健康局、牟定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牟定县餐饮协会协办的“遇见楚雄——相约中国左脚舞之乡2022中国·牟定‘三月会’左脚舞云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云展牟定”2022年牟定豆腐美食大赛初赛在牟定县彝和园食天乐举办。共有67个队伍参赛,最终20个优秀队伍入围决赛。



脆皮黄金豆腐、菊花豆腐、千叶豆腐、鲫鱼豆腐汤、灯笼豆腐、牛肝菌香煎豆腐、太极豆腐等,一道道豆腐菜肴色香味艺形俱佳,引人垂涎欲滴。这些美味佳肴出自牟定本土餐饮企业及乡村有代表性的餐饮爱好人士之手,他们以豆腐或豆腐的延伸产品为原料,制作宴席或单个菜品进行现场展示交流,相互切磋技艺,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豆腐美食盛宴。



作为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之一、牟定县食天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厨政部总监代正锋说:“牟定豆腐美食文化历史悠久,豆腐宴、腐乳宴备受消费者喜爱,一代代牟定美食人为牟定美食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传承、弘扬、创新牟定特色美食是我们每一个牟定美食人的共同责任。这次牟定豆腐美食大赛,我公司参赛的是菊花豆腐、太极豆腐、熊掌豆腐3道豆腐菜肴。这次比赛可以和我们牟定的豆腐菜肴制作高手同城竞技,切磋技艺,将有助于我们不断提升牟定豆腐菜肴的制作技艺,欢迎大家到我们牟定来,品尝我们牟定的豆腐美食。”

据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竣介绍,为全面推进“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建设,弘扬牟定传统美食文化,打造舌尖上的餐饮品牌,推动牟定美食文化创新发展。在一年一度的牟定三月会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专门举办此次“云展牟定”2022年牟定豆腐美食大赛,以全新的云传播方式,让大家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不同平台、不同维度感受不同以往的牟定豆腐美食,此次大赛将在整理、提升和弘扬牟定美食的同时,深入挖掘梳理“牟定豆腐美食”的历史沉淀,让“牟定豆腐美食”的品牌效应得到不断提升。不断推动牟定名菜出楚出滇,助力牟定餐饮美食走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晓牟定美食、喜爱牟定美食、走进牟定美食、推广牟定美食。


据了解,牟定是腐乳之乡,从古至今豆腐与牟定结下了不解之缘,豆腐美食历来受到人们重视,用豆腐加工而成的腐乳更是传播到各地,享誉盛名。如今,豆腐美食成为了牟定通往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挖掘民间豆腐烹饪技术,全方位展示豆腐宴美食文化,做强做精牟定豆腐美食,将增强牟定县旅游商务休闲客源的吸附能力,全面提升牟定县的形象和影响力。


上一条:中共牟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牟定县织牢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