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作者:赵光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6,我县组织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及机关单位和学校食堂共420人在县体育馆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

培训,县市管局、县疾控中心业务人员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据了解,为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相关部门制定了《牟定县餐馆、食品加工单位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基本要求及要点》,要求各餐饮单位切实做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齐全并在有效期内;餐馆出入门口有防蝇帘、纱门或风幕机等防蝇设施,窗户等出口有纱窗并保持纱窗关闭,室内餐厨垃圾做到规范收集,操作间泔水桶加盖并及时清洗干净,不能成为蝇蛆孳生地;后厨下水道排水口必须有完善的金属防鼠栅,排水沟有完善的横箅子,后厨排风扇有防蝇防鼠网等,确保鼠类不能够进出;院内瓶瓶罐罐、雨水道口、竹简等小型积水必须及时清理,避免蚊幼虫孳生;同时,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上一条:副州长程鹏到我县慰问武警中队官兵
下一条: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