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取得实效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去年6月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搭建代表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着力推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努力提升议案建议办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受到代表和群众好评。

县城至安乐公路1998年10月开始铺筑沥青路面,2000年10月完工、投入使用,设计使用年限至2010年。多年来,由于养护资金不足,路面破损严重,一直是代表和群众极为关心并期盼解决的问题。去年人代会期间,生从介等10余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修复县城至安乐破损路面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将其列为议案,交由县交通局承办。

县交通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加大向上争取,共争取到项目资金400多万元,对县城至安乐实施了3.5公里的路面大修、9公里的路面中修和小修。

修复工作于2020年6月开工,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路面修复进一步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缩短了县城至安乐的行车时间,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客运班车司机李师傅说,以前,路面坑洼多,车辆颠簸。路面修复以后,出行方便了,也减少了车辆的维修频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网络平台等形式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在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同步推行网上办理,努力提升议案建议办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介绍,着力推动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方便代表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去年人代会闭幕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采取会议交办、代表视察、督促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专题询问等方式,监督与支持并重,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站在全县发展的高度,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215件,交由24个单位及乡镇办理,截至2020年10月31号,所有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已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结,办复率、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所有办理情况均已同步到县人大常委会网站“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供代表和群众查询、监督。

县人大代表洪映霞说,通过查询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平台,我们就可以知道办理过程和结果,这种创新的办理方式做到了公开、透明、方便快捷。

上一条:我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到我县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