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赖有常带队到楚雄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81,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带队到楚雄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围绕此次考察学习重点,赖有常带领考察组来到楚雄市东兴农贸市场、和源农贸市场及州发改委住宿小区、双合小区等考察现场,重点对楚雄市农贸市场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近年来,楚雄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针对农贸市场服务功能不全、安全隐患突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顽疾”对症下药,采取“提升改造、引摊入市、拆除重建”等措施将城区24个农贸市场分类进行提升改造,实现了农贸市场的旧貌换新颜;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楚雄市通过“美丽楼道”“美丽庭院”等创建活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筹措资金,加大老旧小区内公共设施、绿化照明、停车泊位施划、供排水消防等的管理维护力度,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宜居环境。

考察过程中,赖有常要求随行考察学习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楚雄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精准把握我县下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重点,针对县城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提升改造方案,在下步工作中全面做好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及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和居住环境,最终确保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考察组一行还重点对楚雄市交通秩序整治及东华镇乡村旅游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云、毛德勇、李翠萍、王炜参加考察。

 

上一条:“八一”建军节 县党政领导走访慰问驻牟部队官兵
下一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