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按照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关于到全州各县市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安排部署,715号,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丹润一行三人到我县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茂贵参加考核验收座谈会。副县长毛德勇就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向考核验收组作了汇报。考核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建议我县全面总结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等各部门的普法工作成绩,总结经验亮点,完善工作汇报等材料。

座谈会后,考核验收组一行参观了青少年预防犯罪警示展厅、青少年美德发扬阳光展厅和法治文化长廊。今年2月,县司法局投资8万元建设彩绘法治文化长廊,分序言、道德修养篇、法治文化篇、法律常识篇和目标篇5个板块,共33幅字画。序言部分结合我县彝族特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介绍我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情况;道德修养篇采撷了一些关于读书学习、理想追求、为人处世、工作生活方面的经典论断;法治文化篇汲取历史法治名言警句、法治历史人物。法律常识篇摘录了一些简单易记、生活必备的法律知识。目标篇明确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追求的目标及愿景。该长廊的建成,有力提升了我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品牌魅力,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上一条:州委宣讲团到我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