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作者: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618号,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共和镇余丁村委会为民服务站及村卫生室、少数民族聚居的盛果村、兴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县老体协活动场所、江坡敬老院调研,走访部分失能、失独、贫困老年人家庭,了解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医养结合、农村及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立法工作中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县民政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条例》的修改完善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多年来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竭力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统筹资金集中解决鳏寡孤独老人住房问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进一步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办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加大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力度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积极吸纳调研中听取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条例》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努力使《条例》更加科学、完善、规范,为彝州养老服务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副县长姚珂、刘坤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县举办提升公务接待工作水平培训班
下一条:打响区域公用品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赖有常出席2020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